吃了那麼多年的大蒜,你知道大蒜這樣吃事半功倍嗎?!

大蒜這樣吃

人們將大蒜用於藥用用途已經有了數千年的歷史,食用大蒜或服用含有大蒜萃取物的營養補充劑通常被認為是降低膽固醇、降血壓和患心臟病風險的一種天然方式。下面,告訴你吃大蒜必須知道的八件事:

1.發芽的大蒜抗氧化能力更強

研究人員通過實驗發現:發芽5天的大蒜抗氧化活性要強於新鮮的大蒜。此外,發芽的大蒜還含有不同的代謝產物,這就表明它生成了不同的物質。發芽大蒜的提取物在實驗室條件下還能保護細胞免受某些類型的損害。

2.大蒜應該搗碎吃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質,碾碎後它們會互相接觸,從而形成具有保健作用的大蒜素。因此,大蒜最好搗碎成泥吃,並且要先放10~15分鐘後再吃,這樣有利於大蒜素的生成。

3.生吃殺菌效果好

在加熱過程中,起到抗菌作用的有機硫化物含量會逐漸下降,溫度越高下降越快,所以熟吃大蒜並不能很好地起到殺菌效果。家裡用蒜拌涼菜、吃餃子時用醋和少量芝麻油調的蒜泥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4.鍋炒加點糖保護大蒜素

用大蒜鍋炒時油溫不宜過高,烹調時間不宜過長,將大蒜拍碎後放入鍋中,喜食甜味的可以加入少許糖,因為糖對大蒜素有保護作用,能減少高溫對大蒜素的破壞。

5.紫皮蒜比白皮蒜更抗菌

大蒜根據外皮的顏色可分為白皮蒜、紫皮蒜、黑皮蒜等,其中白皮蒜和紫皮蒜比較常見。和白皮蒜相比,紫皮蒜口感更辛辣,活性成分大蒜素的含量更高,抑菌效果也更明顯。

6.獨頭蒜更抗癌

獨頭蒜實際上是植株營養不足、發育不良、不能產生多瓣的大蒜鱗莖。其辛辣味獨特,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防癌作用要高於普通分瓣蒜。

7.大蒜應在黑暗處保存

新上市的大蒜含水量比較高,買回家應平鋪晾乾後再保存,不要置於塑膠袋中。大蒜最好在通風、乾燥、黑暗處保存,這樣能抑制其發芽。存放時還應保持外皮的完整,隨用隨剝皮。

8.每天生吃不宜超過2~3瓣

大蒜素對腸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生吃過多大蒜,易引起急性胃炎,長期過量食用還容易造成眼部不適。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每天最好別超過1瓣;腸胃好的人,最好每天2~3瓣。肝病、非細菌性腹瀉、眼疾、胃病、十二指腸、腦溢血患者最好不要吃大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蒜精 黑蒜粒 神蒜小黑
    全站熱搜

    女孩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