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抹茶系列報導,小編再做個小小的整理

小編上次除了分享大台北幾家抹茶控推薦的餐廳,

這次小編會從中挑選幾間並增加幾間小編覺得跟抹茶很搭的店家
這邊小編主要是推薦各位讀者跟抹茶有關的食物,
重點是在台灣就可以享受京都的抹茶
重點是在台灣就可以享受京都的抹茶
重點是在台灣就可以享受京都的抹茶

很重要所以要講3次!!!

對小編這種口帶比較沒錢的,真是大大的小確幸呢

 

 

小編要來跟各位抹茶控們,推薦幾個本身覺得跟抹茶很搭的組合

 

抹茶+紅豆

說到抹茶,就不能不提到紅豆。 對小編來說, 這2個搭配根本是連體嬰無法分開。

抹茶和紅豆常被用來成小點心~ 像是抹茶紅豆酥,滿滿的紅豆搭配香濃的抹茶,誰能抗拒這個組合呢?

小編之前在彰化遊玩時看到鳳梨田,去買伴手裡,覺得還不錯,沒想它在台北也有分店,小編日前去買抹茶紅豆酥回來吃,

覺得還不錯在這邊跟大家分享。這個抹茶紅豆酥不小心,讓小編敗了許多。【抹茶紅豆酥6NT$24010NT$380

 

鳳梨田

台北百貨櫃點-太平洋SOGO忠孝館B2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B2(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

TEL (02)8771-6680

營業時間:AM09:00-PM09:30  例假日前一天延長營業至  PM10:00

官網:http://www.pineapplefarm.com.tw/

鳳梨田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neapplefarm/

 

  大判燒~位於台北車站

   可以選擇單抹茶或是有紅豆餡的大判燒~(這個是大判燒絕對不是車輪餅喔)

   光看照片就知道他的料多麼時實在了吧!~

   大家不妨等等去外帶一個吧!


 

40元/個,雖然價格有點偏高,但是很值得。

108 MATCHA SARO 抹茶茶廊(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B3F 食樂大道)
電話:02-2182-8888
官網:http://www.108matcha-saro.com/

抹茶+鬆餅

 

再來就是好吃的鬆餅登場啦!!登登登~~
每次經過Machikaka看到都是口水直流…
香濃的抹茶搭配旁邊的奶油以及紅豆,讓妳感覺簡直在天堂。

這一份只要299,就可以吃到天堂級的組合,真是太划算了!!

Machikaka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chikaka.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6巷4號1樓
電話:02-2777-2777
營業時間:11:30 - 21:30

 

抹茶+麻糬


其實抹茶也常常跟麻糬做搭配,像是這個抹茶麻糬,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種自製抹茶麻糬教學,但是小編本身比較沒時間,所以還是在外面買回家享福就好。
 
還有還有~~這個搭配也很常見
那就是抹茶、麻糬、紅豆,這三個組合也是無法抗拒的組合,白玉抹茶紅豆湯,抹茶湯配上麻糬以及香甜的紅豆,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1碗150元,其他還有許多值得大家去吃的食物,大家有機會可以品嘗一下囉!


TSUJIRI 辻利茶舗 台北松山車站旗艦店(喫茶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CITYLINK松山車站2F西側陽光平台)
電話:02-27476338
時間:11:00~22:00
官網:http://www.tsujiri.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ujiri

 

抹茶+咖啡

 

抹茶跟咖啡也是絕配,雖然小編不是咖啡愛好者,但是每次聞到抹茶咖啡身體就飄過去了,
就這樣~~~忍不住敗了一杯。
 

這是迷彩拿鐵喔~~這1杯有美美的牛奶巧可力拉花,搭配抹茶,真是美味極了~~

一杯只要150元,然而這間咖啡廳有需多飲品和一些和主食及小甜點,而且這邊不限時,還有免費的wifi針是佛心來著。

雖然這邊不是主打抹茶系列的商品,但是小編也蠻推這一間當口袋名單的喔!!


  Remember Me記得我咖啡Café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4弄16號(台北小巨蛋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 : (02)2547-1517
營業時間:12:00~22:00
*無用餐時間限制、加收10%服務費
*除了靠牆的位子、窗邊靠左側的位子之外,其他坐位的地上均有插座
*免費wifi、無低消

 

抹茶+冰淇淋


抹茶和冰淇淋也是一大絕配,在配上一些佐料~讓人彷彿有種小確性、小幸福的感覺。


 
冰淇淋+玄米150,三位茶冰品170
這間也是抹茶空必去的店之一喔,各位抹茶迷們,是否已經心動了呢??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電話 : (02)2751-1771
 營業時間 : 11:00–22:30

 

抹茶+蛋糕


其實抹茶配蛋糕也是很常見的組合,這次小編要推建比較不一樣的抹茶千層蛋糕。
 

這個抹茶千層蛋糕~350元
對小編來說這邊的蛋糕太犯規了,抹茶搭配千層糕,抹茶特有的苦也較為明顯,

千層蛋糕口感的層次和夾層裡濃滑的抹茶卡士達,卡士達有些濃厚相對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膩,但是盤中的水果和莓果醬,

搭配蛋糕會有些莓果醬的酸甜,降低了抹茶千層的膩感。


平安京茶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65號(近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電話:(02)2368-2277
營業時間:12:30-21:30(最後點餐21:00)每月第一個週一店休
◎平日低消$300+10%/1人,假日低消$450+10%/1人

 

另外還有一間也是會做許多很特別的小甜點,其中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抹茶千層酥”
  

200元/組(含牛奶霜淇淋,五六日限定喔!!)一口咬下去,內部的抹茶和紅豆從妳的嘴中溢出,再搭配香脆的餅乾,好吃到嘴巴會停不下來呢!!
和茗甘味處其實藏有許多抹茶的創意小甜點,小編下次還要再光顧在嘗試其它的美味小甜點。


和茗甘味處 台北本店
(02)2351-8802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
週一至週四13:00-21:00 
週五至週日13:00-22:00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公休)

 

以上是小編認為身為抹茶控不可不知道的餐廳推薦,以及一些小編覺得特別的抹茶搭配合,抹茶的力量真是不容小覷。

光是在台灣抹茶就讓小編拜了不少錢呢,如果在日本,小編可能失心瘋到行李相滿滿都是抹茶的食物吧!!

arrow
arrow

    女孩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