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還在傻傻地排隊嗎?

教你一眼識破,假鳳梨真冬瓜的秘密!

新年要到了,年節禮盒-鳳梨酥-要開始熱賣,甚至有些名店排隊都要花上2小時的時間!

不過您大概不知道我們吃的現做鳳梨酥,其實多的原料不是鳳梨,而是冬瓜醬做成的鳳梨酥!

比較橫  

業者說,因為冬瓜便宜又健康,口感比鳳梨好,如果只要純鳳梨成本高,也比較難製作。所以市面上多數的鳳梨酥,是以冬瓜醬做成的鳳梨酥。

土鳳梨酥07    

雖然他沒有違反食品安全,但是同樣價錢買到的卻是冬瓜鳳梨酥不是很冤嗎?有的甚至還要排隊2.3小時才買的到,今天就來揭開業主沒跟你說的秘密!

<破綻1>看穿外表

冬瓜酥的表皮會和內餡緊緊相連,因為使用的是冬瓜醬和些許鳳梨調合而成,較黏稠所以咬下時和外皮會黏在一起。

這些應該可稱作冬瓜酥的鳳梨酥,是在鳳梨醬中加入用冬瓜、糖、麥芽熬成的冬瓜醬,來中和純用鳳梨醬的纖維口感。

佳x鳳梨酥  

土鳳梨酥 的表皮和內餡會有點縫隙,因為內餡為土鳳梨,土鳳梨本身的糖份和水分沒有冬瓜來的多,所以和表皮會有點小縫,無法緊緊相依。

真正的100%土鳳梨酥製作手法需要更為精湛,才能將內餡和表皮配合得恰到好處!

 土鳳梨酥03      

<破綻2>顏色

從內餡的顏色也能看得出誰是冬瓜誰是鳳梨餡囉!

用下面比較圖來猜猜看!你猜對了嗎?

顏色深偏暗(下圖-上方)--土鳳梨內

顏色亮偏淺(下圖-下方)--冬瓜內餡

土鳳梨酥04  

<破綻3>內餡口感

內餡明顯易見有獨立的一絲一絲,純鳳梨酥咬下時一口無法咬斷,有纖維口感酸的是土鳳梨酥

 

 土鳳梨酥05  

假鳳梨酥內餡像果醬,會有小小白色透明塊狀(冬瓜),一口就能咬下咬斷,沒牽絲內餡甜就是冬瓜酥

土鳳梨酥06  

以上幾種簡單易辨別的方式,供您參考!

不論是自己吃或是送禮前都要看看你買的到底是哪一種!我們要支持在地食材土鳳梨酥,不要再讓不肖商人暴利!一起捍衛自己的權利和健康。

土鳳梨酥-撥開內餡是這樣

  

冬瓜酥-撥開內餡是這樣

 

 

<團購美食>

「女人我最大」「上班這檔事」網友推薦--土鳳梨酥首選!!

【唐緹-法式原味烘培坊】土鳳梨酥經典禮盒:  https://goo.gl/Ad2gLD

按讚【唐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artineboulangerie/

 

 

<其他熱門文章>

2017最新全台必買【土鳳梨酥】推薦首選名單!http://yontobt.pixnet.net/blog/post/184512511

【2017最新必買清單】外國人最愛10大台灣手信!http://yontobt.pixnet.net/blog/post/191358664

【台灣美食】CNN推薦報導,台灣必吃的40道美食小吃: http://yontobt.pixnet.net/blog/post/192698419

 

 

arrow
arrow

    女孩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