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黑蒜百合炒烏雞柳

在本集節目裡,主題是國產食品大PK,

阿基師使用的是【國產肉品-烏骨雞】及【國產食材-黑蒜粒】教您做-腐乳黑蒜百合炒烏雞柳

詹姆士使用【國產肉品-烏骨雞】教您做-屋台烏骨雞拉麵

undefined 

圖片來源:型男大主廚

腐乳黑蒜百合炒烏雞柳
食材:
烏骨雞半隻、鮮百合果75克、黑蒜頭75克、綠花椰菜250克、紅甜椒10克、四川原味豆腐乳3塊、蛋1顆、玉米粉1/2匙

『國產黑蒜頭』購買處: http://goo.gl/vn5ieI

做法:
1.將烏骨雞除去骨頭切成小塊、雞肉切成柳條狀、紅甜椒切小片備用。
2.起滾水鍋,取黑蒜頭、雞骨放入鍋中燉煮雞湯。
3.同上鍋放入鹽1大匙、少許米酒調味。
4.起140度油鍋,將雞柳、百合果入鍋炸約30秒瀝出備用。
5.另起滾水鍋,放入、鹽2大匙、沙拉油1大匙綠花椰菜、百合果汆燙後撈起,花椰菜排入成品盤、百合果備用。
6.將豆腐乳與30c.c水拌勻備用。
7.起鍋熱適量油,炒香百合果、紅椒,再倒入1大匙雞湯煨煮,放入雞柳煮至入味。
8.同上鍋,關火後加入1茶匙玉米粉勾芡,再開大火調入豆腐乳水即完成。

----------------------------------------------------------------------------------------------------

屋台烏骨雞拉麵
食材:
烏骨雞1隻、蔥2根、薑1塊、蒜末4大匙、蒜球1球、高麗菜1/4顆、青椒1/2顆、紅辣椒1根、絲瓜1根(去皮)、紅蘿蔔1段、蝦夷蔥1把、冷凍拉麵2片、熟白芝麻2大匙、乾辣椒3大匙、花椒粒2大匙、牛奶2大匙
做法:
辣豆瓣醬2大匙、白味噌1大匙、鹽巴、糖
1.取烏骨雞取下雞胸肉,其餘部分切塊、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2.起炒鍋,放入烏骨雞骨頭部分、香油1大匙、薑片炒香。
3.鴨骨湯底:預熱壓力鍋,放入紅蘿蔔、蒜球、適量清水後,加入上鍋料熬煮20分鐘。
4.蔥油醬:起鍋熱香油4大匙,放入蔥白段炒香,接著放入蔥綠翻炒均勻,再放入適量烏骨雞皮、蒜末1大匙炒出香味,接著放入調理機中,加入香油1大匙打勻。
5.油潑辣子油:起鍋熱香油4大匙,放入薑片炒香,加入花椒粒、蒜仁、辣豆瓣醬炒出香味,接著放入白芝麻、乾辣椒翻炒均勻,最後放入調理機中,加入香油1大匙、糖2大匙打勻。
6.取烏骨雞胸肉切細條、高麗菜切粗絲、青椒切條、辣椒切末、絲瓜1開四後取出籽囊切小片、蝦夷蔥切末,備用。
7.取鍋熱香油2大匙,放入高麗菜絲、青椒、辣椒炒香,調入米酒少許、鹽巴少許調味炒勻後取出備用。
8.起滾水鍋,放入鹽巴1大匙、冷凍拉麵滾煮,麵熟後取出。
9.起炒鍋,放入烏骨雞胸肉乾炒煸香,接著加入油潑辣子油1大匙、絲瓜片、蒜末1大匙炒香,再調入油潑辣子油2大匙、白味噌1大匙、糖1/2大匙調味。

10.取熬好的烏骨雞湯底倒入砂鍋中,放入拉麵後,接著放入炒好的高麗菜料、上鍋料組裝,最後點上蔥油醬1大匙,淋入牛奶即完成。


【結論】

本次使用的『國產食材-黑蒜頭』,黑蒜能殺菌消炎、抗腫瘤作用、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增強免疫功能、抗衰老、保護肝臟、調節血糖水平、降低患前列腺癌的危險。黑蒜具有這麼多的保健功效,醱酵熟成的「黑蒜頭」是純屬天然植物製品,且又可幫助農民提高農作物的附加價值,使農民完全不用擔心蒜頭生產過量,在自利及利他的觀念下,建議可以多食用。

『國產肉品-烏骨雞』真正的烏骨雞﹐從雞皮﹐雞肉到雞骨頭都是黑的﹐這是因為烏骨雞的細胞中含有一種叫作美拉寧的黑色色素。中醫典籍則指出烏骨雞有補虛弱、益產婦、治婦女病、肝病等功效。這與它富含的蛋白質與多種營養素有關。除了雞肉以外﹐雞肝也被認為可以明目(富含維生素A)與增強精力(富含維生素B群與鐵等)。

黑蒜頭功效: http://www.yontoshop.com/pages/%E9%BB%91%E8%92%9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孩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