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中的鉛幾乎無所不在,老舊的房子過去在配裝水管管線時可能使用了含鉛的焊條,鉛便從焊條溶出進入水中,或是待在含鉛油漆區域,或是在有使用鉛的作業場所工作而暴露到鉛。會經由吸入或食入而進入體內。

十大排鉛  

鉛對人的影響

1. 鉛會影響神經系統,成人及孩童皆然。

2. 鉛暴露會使血壓有些許的升高,也會引起貧血

3. 會造成腦部以及腎臟的嚴重損害。

4. 懷孕中的婦女若暴露到高濃度的鉛將可能造成流產。而男性則會損害製造精子的器官

5. U.S. EPA訂定鉛為人類可能的致癌物。IARC已將無機鉛認定為可能的致癌物

家裡有幼童,更要注意!!

幼童可能透過接觸含鉛油漆的玩具、咀嚼以鉛油漆的物體而暴露到鉛,有可能導致貧血以及腦部損害。
鉛暴露對於幼童及胎兒更危險。胎兒會經由母體而暴露到鉛,可能會造成心智能力降低以及減少生長發育。

排鉛除了藥物可行外,再沒有其他的方法了嗎?當然不是。我們完全可以通過日常飲食來解決這個問題,

小黑整理了10大排鉛食物

只要我們在飲食中搭配食用,排鉛其實都不難!

1.木耳

木耳擁有良好的抗癌功效,清除鉛毒的功能也屬一流,常食可有效地清除體內的鉛毒及其他有害物質。

黑木耳  

2.橙

橙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可抑制人體對鉛的吸收。維生素C與鉛可化合生成難溶於水而無毒的鹽類,會隨糞便排出體外。常人每天至少應攝入150毫克維生素C ,對已確診為鉛中毒者可增至200毫克。

橙  

3.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大量果膠,對減輕鉛在體內的毒性,減少鉛吸收有良好的功效。

胡蘿蔔  

4.茶

茶葉含有鞣酸等物質,能與體內鉛結合成可溶性物質,並隨尿液排出體外。

茶  

5.蝦米/蝦皮

每500克蝦皮的含鈣量高達250克,而鈣有助於鉛的排出。

蝦米  

6.大蒜

大蒜可減輕鉛對人體危害,化解鉛毒的效果也很明顯。

害怕大蒜氣味的人也可以改用黑蒜

什麼是黑蒜? http://goo.gl/G0OQHJ

蒜頭    

7.牛奶

牛奶所含蛋白質成分能與體內的鉛結合成一種可溶性的化合物,從而阻止人體對鉛的吸收。

牛奶    

8.豆漿

豆漿含有大量質地優良的蛋白質,可起到與牛奶相同的排鉛作用。

豆漿

9.牛肉

其中所含的蛋白質和鈣,都可阻止人體對鉛的吸收。

牛肉  

10.動物肝臟

內臟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對防止鉛中毒大有幫助。

肝臟  

arrow
arrow

    女孩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